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PTP和RMP认可学术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陈宗定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PTP和RMP相关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近日,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召开了“标准物质生产者(RMP)和能力验证计划提供者(PTP)认可学术研讨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五处曹实处长和何平高级主管做学术报告。

曹实处长从CNAS认可作用及实验室认可政策和要求两个方面进行报告,实验室认可在评价能力、政府认可等六个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可实现全球层面的相互承认。何平高级主管从认可概况、PTP认可和RMP认可三个方面介绍了目前RMP和PTP认可的国际动态。许春雪副研究员对实验测试中心的RM和PT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报告内容包括基本情况、RM研究进展及PT研究进展三个部分。随后,大家就RMP和PTP认可相关工作展开充分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实验室认可作用、政策要求及国际动态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为实验测试中心相关人员更好地开展PT和RM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实验测试中心相关科研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PTPRMP学术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