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裴来政/文;王节涛/图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年12月7日,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城市地质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示范工作,进一步完善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示范实施方案,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武汉市召开。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工程首席专家黄长生代表方案编制组做了系统汇报。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武汉市地质工作现状、地质特色以及国土规划建设、城市经济建设对地质工作的迫切需求等,就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积极献言献策。

武汉市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副总规划师田五红就长江新城(区)在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过程中的地质需求提出了相应建议和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部郝爱兵主任对武汉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更加紧密结合武汉市远景规划和近期建设工作重点工作,特别是要与长江新城规划建设同步开展,有效保证城市地质调查成果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他要求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将实施方案上报中国地质调查局审批。

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武汉市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湖北省地质局、武汉市国土资源与规划局、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