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精准对接快速行动 全力支撑松辽盆地页岩油科技攻坚战部署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沈阳地调中心开展业务对接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肖梦楚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快速支撑地调局“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科技攻坚战部署,11月30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与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就松辽盆地页岩油航空重磁综合调查工作进行了调研对接。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高度重视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相关工作,做到了精准对接、快速行动、全力支撑,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仪器测试、测区审批、调机等前期准备工作。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方面介绍了重磁测量系统、飞行平台、解释方法的现状和优势,强调了航空物探在油气调查中“立体式、多方位”的综合解释特点,能够为油气资源勘查、快速评价提供重要的地球物理基础资料和解释研究成果。

沈阳地调中心方面介绍了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强调了齐家、古龙、三肇等地区页岩油资源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开展重-磁-电-震综合解释,对区域页岩油调查具有重要意义。

双方一致表态,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意义重大,双方将加强交流,为打赢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科技攻坚战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