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2015-2016中南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汇编出版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珉/文、图 发布时间:2017-12-06

近日,《中南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汇编(2015-2016年度)》(以下简称《汇编》)出版。《汇编》是以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南地区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公室2015-2016年度接收的230份地质调查项目成果报告为基础,按工作项目成果为单元集成。每一项成果介绍包含成果名称、提交单位、项目负责人、档案号、工作周期、以及成果简介。每项成果的内容均引自各项目的成果报告,突出表达项目的工作内容、最新研究成果与应用前景。

《汇编》将成果按区域地质调查类、矿产资源类、水工环地质类、物化遥类、综合研究类分成了5大类。区域地质调查类35项,包括1∶5万和1∶25万的地质调查;矿产资源类89项,包括固体矿产、能源矿产、页岩气的调查和评价的调查和评价等方面;水工环地质类有46项,包括环境地质、地质灾害、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的调查、评价和开发等方面;物化遥类17项,主要是遥感、物探、磁法、重力以及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估;综合研究类有43项,包括能源综合利用的研究、成矿带的综合研究、地质遗迹的保护和利用以及项目管理的方面。

《汇编》出版旨在向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地质业务管理部门、地质科技工作者以及社会公众介绍中南地区2015-2016年度地质调查所取得的进展与成果,并为检索和查找这些成果与资料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