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部署落实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肖春蕾 发布时间:2017-1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部局党组有关海岸带监测的要求,12月4日,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航空物探和遥感海岸带地质调查与监测工作。

会议强调,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国土资源中心工作为目标,工作部署需进行战略性调整。会议按照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和“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等有关内容,结合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海岸带地质调查中已有的工作基础,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充分发挥航空物探与遥感技术在生态国土建设“四区一带”综合整治格局中的技术优势,统筹谋划海岸带监测工作,为我国海岸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二是充分利用现有海岸带的物探遥感方面已有成果,加快成果集成和服务,加强海岸带变化规律和具体问题综合分析,尽快完成相关图件的编制工作,形成高质量整装性成果;三是在工作部署中,体现点面结合,加快遥感机载水深测量、航空物探等高新技术在海岸带综合监测中的应用,服务生态系统保护和生态环境变化监测,切实为部局决策做好基础支撑。四是举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之力做好组织实施,成立技术指导小组,实行双负责人负责制,集中优势力量,打造精英团队,切实保障海岸带项目高质量实施,出精品成果。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