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实物地质资料知识服务应用上线提供服务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米胜信 发布时间:2017-12-06

2012年中国工程院启动了“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建设项目,该项目是工程科技领域公益性、开放式的知识资源集成与服务平台。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是知识中心下的子项目,2017年由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牵头,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作为参加单位共同申建。

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按照知识中心的规范要求,整理、加工实物地质资料数据,新建实物地质资料知识服务应用,并与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对接,向用户提供网络服务。本年度向知识中心提交了176个项目的10万米岩心、3000块标本和5000件薄片的图文信息。通过知识服务应用,用户可按照地质资料类别、行政区划、矿种、岩心深度等不同条件,进行信息查询、浏览和下载服务。并实现了与地质专业知识服务系统对接,向用户提供统一的检索服务。

利用知识中心平台进行实物地质资料信息服务,拓宽了实物资料的服务渠道。同时实现了与其他地质数据融合,可为用户提供更为专业化的知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