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京津冀鲁耕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抽检中获好评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继红、张素荣 发布时间:2017-12-05

近日,由局总工室、财务部及地调局环境监测院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的工作检查对地调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京津冀鲁耕地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开展质量检查。

该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工作进展、野外工作完成情况及三级质量检查情况等方面向检查组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组详细查阅了项目实施方案、委托业务招标书、委托业务合同、实际材料图、各类采样记录卡、野外采样及检查航迹图、三级质量检查记录、质量检查报告及野外验收材料,成果转化及证明等各类材料。同时,其深入野外工作区,对土壤、农作物、灌溉水及大气干湿沉降物等不同介质的采样点位、采样记录卡等资料进行了抽样检查。通过野外与室内相结合的检查方式,检查组全面了解了项目整体运行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工作成果。检查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质量好,项目组严格执行中国地质调查局和天津地调中心的质量管理相关规定和文件,工作精度符合要求;对外协专题、外协工程及时进行了跟踪与监督;各类采样点部署和样品采集均按要求进行,三级质量检查到位,形成的原始资料齐全真实可靠;成果转化服务好。检查组还为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项目的管理质量提升和调查成果有效转化和服务指明了方向。

检查组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

野外采样点及采样记录卡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