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探矿工艺所赴米林震区地质灾害排查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张文 陈龙 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7-12-04

当前,随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6.9级地震震区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的全面推进,按照西藏国土资源厅及林芝市国土资源局的安排部署,地调局探矿工艺所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组在米林县等地的排查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

11月20日,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组基本完成米林县震中派镇第一阶段的应急排查工作,并第一时间向林芝市国土资源局提交了《米林11.18震后加拉村、直白村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报告》,服务震中区域的临时安置工作。

11月24日,全面完成震中派镇11个村14处村民聚集地、临时安置点、学校、医院、派镇-加拉交通干线等区域的排查任务,发现新增地质灾害点10处,变形加剧点15处,通过对排查信息的及时分析研判,提出了防灾对策建议。

11月28日,全面完成米林县域内8个乡镇的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共发现新增隐患点16处,核查原有地质灾害点121处,其中变形加剧点16处。

11月29日,按照林芝市国土资源局的需求和工作部署,探矿工艺所负责承担林芝市朗县、工布江达县、墨脱县的地质灾害排查工作。为切实保证震区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探矿工艺所增派专业技术人员8人、野外工作车辆2辆并携带专业装备赶赴灾区。截止目前,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组共有16人、4辆车在现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排查组还坚持边排查边服务的工作思路,根据灾情需要,有计划地为当地群众集中开展地质灾害识灾、防灾、避灾的技能培训,对当地群测群防员开展了裂缝简易观测技术方法、预警预报等技术方法的培训,为震区群众保平安。

当前,震区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向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西藏国土厅、林芝国土局汇报地质灾害排查情况

组织灾区群众进行地质灾害防灾技能培训

现场地质灾害应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