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北秦岭华阳川地区直升机航空TEM测量顺利开工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李展辉 发布时间:2017-12-04

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北秦岭华阳川地区直升机航空TEM测量”子项目11月底正式开工,已完成生产工作量200余测线公里,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书中规定要求。

在正式开工前,项目组先后完成了TEM系统集成、静态性能测试、不同基频测试飞行以及测量效果对比等工作,测试各项指标均达到要求。与以往测区相比,北秦岭华阳川地区地形起伏剧烈、气流变化复杂、人文干扰较多,飞行难度很大。针对勘查区诸多的影响因素,在正式飞行之前,项目组带领飞行员奔赴测区仔细查看测区地形,并进行了测区视察飞行。同时,还安排了两架次的试验飞行,确定合理的飞行方法与飞行高度,确保每个架次飞行都能获得最佳测量效果。

“北秦岭华阳川地区直升机航空TEM测量”子项目的开展,对于提高北秦岭华阳川地区矿产资源探查程度、提升测区内地质成果解释精度、提升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在直升机TEM系统应用能力与水平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为今后在复杂地形地区开展直升机航空TEM测量积累了实际应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