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新田县扶贫区完成大型富锶矿泉抽水试验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春田 罗飞 发布时间:2017-12-01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湘江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完成湖南新田县扶贫区大型富锶矿泉抽水试验。

新田县富锶矿泉分布区地下水的开发利用方式包括下降泉直接引水饮用以及机民井抽水饮用方式,因下降泉分布相对较少,机民井抽水是主要饮用方式,机民井往往村民一家一户一个,深度为60米至80米。由于老乡自己使用,涌水量未知,在野外调查的时候,往往是老乡估计数字。针对富锶矿泉区调查的42口机民井涌水量不准确的情况,选择其中典型的8口机民井进行了抽水试验,对前期调查数据不准确的进行了修正。

新田县大型富锶矿泉抽水试验的完成为水资源量的计算与评价提供了有利的数据支撑,也为准确认识含水岩组的富水性以及寻找富水块段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