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沈阳地调中心辽西油气项目组走进校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孙求实 孙守亮 发布时间:2017-11-30

20171128日,为响应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加强科普宣传的号召,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松辽外围南部盆地群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朝阳-商都地区中-古生界油气战略选区调查”项目组,来到辽宁省凌源市牛营子乡半里杖子村小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沈阳地调中心“松辽盆地外围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程从2015年开始实施,已在牛营子乡开展了三年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但当地村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对油气勘探领域科普知识普遍缺乏了解,针对这一问题,项目组走进校园开展了主题 “油气开采与钻探”和“地球起源”的宣传活动。 

为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项目组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制作了精美的展板和宣传册,还自费为孩子们购买了文具作为活动纪念品。活动现场,项目组成员为老师和同学们发放了自制的宣传册,进行了主题科普演讲;在提问环节,项目组与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关于油气勘探开采的问题层出不穷,表现出强烈兴趣,项目组成员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为孩子们发放活动纪念品。 

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既宣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公益地质事业,又为半里杖子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地学课程,让孩子们了解了油气开采与钻探的过程和地球起源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孩子们对地球科学的热爱,为地质事业更加辉煌的未来播下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