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数据库与野外数据采集系统培训会在梧州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刘广宁/文;李朝阳/图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8-30日,数据库与野外数据采集系统培训会议在广西梧州市顺利召开。会议由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举办,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相关专家、武汉地调中心“泛珠三角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下设二级项目负责人及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泛珠三角地质环境综合调查”工程首席黄长生紧紧围绕水工环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实际,结合建设数字中国和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要求,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动员讲话。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张礼中研究员和王乾高级工程师分别就1∶5万野外数据采集系统和操作流程进行了授课与答疑。

1∶5万水工环地质调查野外数据采集系统可实现野外地质调查中自动获取坐标、调取相应调查表格、野外现场照片及平剖面图快速录入保存等,能有效提高野外地质调查工作效率。特别是“地质云1.0”已上线运行,标志着地质调查工作正式进入云时代,为推广普及野外数据采集系统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熟练掌握了野外数据采集准备、数据采集、数据管理及辅助制图等操作方法,将有力促进泛珠三角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数据库及信息平台建设。

 

专家授课 

 

会议现场 

 

野外数据采集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