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进省部战略合作

天津地调中心赴内蒙古国土厅开展业务调研与对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赵更新、王宇珍 发布时间:2017-11-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地质调查需求、项目部署和成果应用问题,使地质调查工作更好的服务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10月30—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一行7人赴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和地质调查院开展业务调研与对接,并就内蒙古国土资源厅正在编制的《内蒙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综合地质调查总体方案》框架进行讨论和沟通。

在调研与对接过程中,内蒙古国土厅张利平厅长、王杰副厅长和地调院宋华院长等介绍了内蒙古地质勘查工作思路和资源环境基础地质需求,提出了围绕“一带一路”和中俄蒙经济走廊、东北老工业基地内蒙古区内和呼包鄂乌经济带资源环境综合地质调查,以及兴蒙地区新区块新层系油气资源调查评价等工作思路,希望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合作,积极对地质工作统筹部署、一体化推进。孙晓明主任通报了中央地质工作总体布局和2017年中央财政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项目安排情况,对内蒙古砂岩铀矿战略调查、生态文明建设新形式下的能源资源基地综合地质调查、呼包鄂经济带协调发展的环境地质调查、成矿带基础地质调查和脱贫攻坚的地质工作和国家资源基地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国土资源科技创新工作等,对新形势下公益性地质队伍建设问题以及中央与地方地质工作统筹部署、协调联动机制等交换了意见。

经过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当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积极作为。要进一步梳理新形势下的地质工作需求和问题,在生态环境保护区划定以后,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统筹部署中央和地方的地质勘查工作,努力形成中央、地方公益性地质工作的无缝对接。要紧紧围绕社会急需和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地质调查工作和成果的应用转化,共同加快地质调查成果的应用转化。

天津地调中心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接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