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四川阿坝可尔因矿集区取得找矿重大突破

来源: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 作者:岳相元 周雄 袁波 发布时间:2017-11-28

近日,中国地调局成都综合利用所川西稀有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通过在四川阿坝州可尔因矿集区金川县斯则木足地区开展矿产地质调查工作,新发现锂辉石矿体6条,矿体出露长度约88~1553米,宽约2~35米,氧化锂平均品位1.77%,氧化铷平均品位0.12%。经初步地表工程控制及资源量估算,斯则木足地区锂矿3341资源量51.95万吨,可达超大型矿资源量规模;铷矿3341资源量>2000吨,可达大型矿资源量规模。

斯则木足地区位于日多吉尔山倒转背斜的南翼,可尔因二云母花岗岩体的北侧,呈近北东-南西向展布,矿体倾向南东,倾角为30-58°,呈脉状、似层状产出。矿体地表出露情况较好,集中分布于检查区白云母花岗岩、二云母花岗岩与侏倭组、杂谷脑组地层接触变质带内。

找矿突破的发现,表明在阿坝州可尔因矿集区仍具有极大的找矿潜力,为打造阿坝州“中国锂谷”以及改变阿坝州矿业格局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