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支撑武隆5.0级地震地质灾害排查

来源:地调局环境监测院 作者:徐永强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3日17时43分,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沧沟乡之间的回龙村、何家湾村、车坝村、盖平一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地震发生后,地调局环境监测院(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派出由徐永强、苏永超同志组成的工作组,赴武隆对地震地质灾害情况进行调查、技术指导排查工作。

25日上午,工作组到达重庆,与重庆地环总站进行了对接,对地震造成地质灾害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25日下午,工作组赶到彭水县,会同重庆地环总站、彭水县国土房管局、107地质队前往马岩危岩隐患点进行了查勘。

通过勘查,工作组认为,马岩危岩海拔高、落差大、危害广,常规调查手段难以查明危岩带变形现状;搬迁避让周期较长,在搬迁工作完成之前,应加强对马岩危岩的科学合理监测。建议采用固定翼无人机遥感测量和InSAR遥感监测相结合的方式对马岩危岩进行监测。同时,工作组建议将马岩危岩监测列入首批拟开展的“国家级专业监测预警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