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质探秘之旅》系列丛书荣获中国地质学会优秀科普产品奖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徐梦华 发布时间:2017-11-27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组织编写的《地质探秘之旅》系列丛书(全6册)荣获中国地质学会“第一届优秀科普产品奖”,这是地学文献中心首次获此殊荣。

“优秀科普产品奖”是中国地质学会首次设立的年度奖项,参评作品奖涵盖图书、玩具/游戏、视频/动漫3类,依据自主研发、创新性、公益性和普及性4项标准,每年评选获奖作品不超过5部,是全行业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科普奖项。

此次参加评选的地学科普作品共计43部,《地质探秘之旅》系列丛书脱颖而出,获得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地质探秘之旅》系列丛书是一套以小学生为主要读者群的地学科普丛书。故事中的小主人公在万能神器的帮助下,上天入地、穿梭时空,开启了地球探秘之旅。通过精美的画面和丰富的故事情节,引导小读者在感受趣味性的同时,了解地球,走近地球。书中相关科学知识的介绍,深入浅出,有助于亲子阅读。

荣誉证书

获奖代表与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