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助力赣南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

于都、兴国两县矿业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7-11-24

11月20日,于都县矿业产业发展规划、兴国县非金属矿产业发展规划专家审查会在赣州召开。

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规划编写组汇报了《于都县矿业产业发展规划》、《兴国县非金属矿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及规划要点。经认真审查和质询,专家组及参加审查论证人员一致认为:两份规划针对县域矿产资源特点及产业发展现状,在广泛深入调研和资料收集的基础上,提出了矿业产业的总体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产业布局及重大项目。规划内容齐全,数据详实,定位准确,保障措施得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都县矿业产业和兴国县非金属矿产业的发展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两份规划成果均被评为优秀。专家建议按会议审查意见修改后尽快提交规划成果,由县级人民政府发布实施。

与会专家对本次规划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这是赣南地区首次对县域优势矿产资源产业发展进行专项规划,是对县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中矿产开发利用的细化和落实部署。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发挥专业优势参与赣南扶贫,为赣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开展技术攻关,为市县级矿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布局出谋划策,将有力推动赣州矿产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实现全面小康。

来自江西省地矿资源勘查开发公司、江西理工大学、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江西金鹏地矿公司、赣南地质调查大队等单位的技术专家以及赣州市矿产资源管理局、中国地质调查局赣南扶贫协调联动办公室的管理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认真审查论证。于都县、兴国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县矿产资源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审查会。

于都县矿业产业发展规划专家审查会现场

兴国县非金属矿产业发展规划专家审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