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地调中心举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片区)财务人员水平测试”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段家涛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人才强局”战略,在全局范围内营造“讲政治、学业务、比规范”的良好氛围,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受局委托举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片区)财务人员水平测试”。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地科院、成都综合所、地科院成都工艺所财务人员参与了测试。测试分A、B卷,各单位财务主管及以上人员参与A卷测试,其他人员参与B卷测试。

测试在局机关设主考场,通过视频对各分考场监考情况进行部署与监控。局人教部副主任马成义、资源所副所长沈结苟、财务部主任助理黄龙等同志莅临成都考场指导工作。

本次测试旨在督促会计人员熟练掌握会计业务操作流程,规范、安全、高效办理各项会计业务,夯实会计工作基础,推进全局建立会计人员学习常态化机制,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财务管理人才队伍,全面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同时,也通过本次业务知识测试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初步构建以提升会计人员学习力、实践力、创新力为重点,以发现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为目的,培养和造就一批全面通晓国家财经政策和熟悉财务预算管理流程的骨干队伍,为地质调查事业财务队伍做好人才储备。

知识引领行动,使命决定未来。局创建学习型组织为载体的独具地质调查特色的会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新格局,将引领财务人员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转变方式,全面提升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财务管理水平,推进建立起以预算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体系和以资金管理为龙头的风险防控体系,全面增强财务人员“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局做好财务预算保障,以全新的业务面貌迈向十九大的开局年。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