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召开2017年度验收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张亮 发布时间:2017-11-20

为进一步推动“两重工作”进展,推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调查工程实施,做好二级项目“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各项年度工作总结,11月11日-13日,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在郑州召开二级项目年度会议,对二级项目下设的三级项目及委托业务进行了年度验收。

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的各三级项目负责人和委托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项目的年度中期进展情况、地调局大型资源基地综合地质调查工作指南的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通过一年的工作,项目组取得了较大的工作进展和成果:查清了工作区的资源现状和成矿地质条件,预测了资源潜力,丰富完善了可利用等级评价体系,形成了工作区矿产资源开发地质环境影响变化机制及防控技术,提供了该区资源开发地质环境防治对策建议,建立了适于矿集区资源开发的经济社会效益评价模型和指标体系,从宏观上科学评价了资源开发经济社会效益;构建了矿集区资源勘查开发布局评价体系,初步形成了该区资源的勘查开发布局对策。与会专家认真审阅原始资料及成果报告,并听取各项目汇报及答疑,认为各三级项目和委托业务均按照任务书或合同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实现了预期目标,经费使用基本合理,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项目的下一步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中国地质调查局积极转变传统的资源调查方式,助推单一资源调查向地质资源潜力-技术经济条件-环境影响评价“三位一体”的综合地质调查转变,为找矿突破和绿色矿业发展提供支持,“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作为大型资源基地综合地质调查试点工作,项目的实施,具有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土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环境监测院、河南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