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郑州综合利用所加强与新疆国土资源厅业务交流与需求对接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红召 发布时间:2017-11-17

为进一步深入对接地质调查需求,统筹部署地质调查项目,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一行赴新疆国土资源厅进行了业务座谈与研讨。此次对接是2017年郑州综合利用所与新疆国土资源厅的第三次对接交流,取得了实效,并达成多项共识。

郑州综合利用所王洪亮副所长介绍了前期工作的主要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及认识,就大型资源基地综合地质调查、石英分类评价、高品质石墨分级利用、钾长石差异化利用、盐湖资源综合高效利用以及大宗固废减量化、资源化等方面的工作部署思路与新疆国土资源厅相关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表示郑州综合利用所将会在新疆矿产资源,特别是非金属矿产资源现状及潜力调查评价、资源的优质优用与高效利用、固废资源化与无害化等方面发挥国家级非金属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在促进新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有力推动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工作。

新疆国土资源厅覃家海副厅长充分肯定了郑州综合利用所取得的相关成果和今后工作的思路,明确新疆国土资源厅和地矿局将全力支持郑州综合利用所工作,做好全方位服务和协调,并要求坚持“多方运作、共同运作和分类运作”的原则,统筹谋划好、部署好和落实好今后不同层次、不同性质、不同资金渠道的各类项目。

新疆国土资源厅储量处、地勘处、矿产开发管理处、自治区基金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