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三峡库区重点区地质灾害隐患遥感调查野外查验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贺鹏 发布时间:2017-11-17

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三峡库区重点区地质灾害隐患遥感综合调查”项目组近日在三峡库区开展野外工作,重点对重庆市奉节县“8•31暴雨洪灾”重灾区、巫山“大宁河河口”地区内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遥感解译结果进行了实地查验。

野外工作在完成室内地质灾害遥感解译的基础上开展,设计野外路线7条,其中奉节县“8•31暴雨洪灾”重灾区内5条,巫山县“大宁河河口”地区内2条,野外定点共计129个,超额完成预定的野外工作内容,调查结果满足项目要求。

在野外调查中,除实地验证遥感解译结果外,项目组还发现了奉节县平皋村段、奉节县黄村乡东侧段、巫山县长江大桥东侧段等多处新发地质灾害集中分布区和地质灾害高隐患区,为进一步开展本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分析提供了必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