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宁夏地质局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调研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彭巍巍 发布时间:2017-11-17

11月13日,宁夏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世军一行4人赴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调研。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介绍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主要情况、历史沿革和项目立项情况,强调了国土资源卫星在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管控等政府管理职能方面的作用。宁夏地质局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在贺兰山地生态环境恢复、助力脱贫攻坚以及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双方围绕国土资源卫星和卫星遥感技术的发展历史、服务需求、应用前景等展开了深入研讨。双方认为,在地质调查正面临转型期,地质调查应当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为政府管理提供技术服务。双方还围绕地质调查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宁夏地质局与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有着悠久而广泛的合作历史,通过座谈,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认识,有利于推动卫星遥感技术发展,拓展国产卫星数据的应用领域,精准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