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巴西地调局地质科学家到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交流访问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董丽娜 张加洪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9日,4名来自巴西地调局的地质科学家在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开展遥感地质交流。

巴西地质科学家们参观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展室和卫星运控大厅,现场观摩了国产卫星运行控制系统的大屏演示,了解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境外遥感地质工作的情况,通过对国产卫星数据在非洲、南美洲等国开展的遥感地质解译成果和基于国外卫星数据的解译成果的比对,充分了解了国产卫星数据较好的数据质量和应用成效。巴西地质科学家们对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国土资源业务卫星运控系统深感兴趣,结合展示的16m中分数据在巴西的覆盖情况,仔细询问了数据在线查询、服务等具体问题,并对未来系统全面实现数据及产品的在线服务充满了期待。双方还围绕卫星遥感技术开展了多角度的技术研讨。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通过交流了解到,巴西地调局的遥感地质工作主要是基于美国LANDSAT和ASTER数据开展地质环境灾害监测和地质找矿工作。

此次交流活动多角度展示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的技术实力,加深了中、巴双方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双方在遥感地质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技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