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完成山东齐河-禹城地区野外物性测量工作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吴成平 发布时间:2017-11-16

9月底至10月底,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山东齐河—禹城地区物性测量工作组在山东省齐河、肥城、泰安、禹城、平阴等县市开展野外露头和钻孔岩芯物性测量。

经过为期37天的野外工作,工作组超额完成了设计工作量,共完成了露头物性测量点67个,采集密度参数201个,磁化率数据2100个,定向标本9块。实测钻孔6个,现场进行了密度、磁化率、剩磁测量,针对岩芯共采集密度数据185个,磁化率数据2827个,剩磁数据65个。

本次野外工作测区主要位于鲁西北平原内,鲁西北平原以黄河为界,测区西北部被广袤的第四系岩层覆盖。测量的钻孔均为近几年内完成或正在开展工作的钻孔,位于找矿重、磁异常的边部,多个钻孔已见矿,是寻找铁矿有利部位。

测量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后期异常正反演拟合、地球物理地质三维建模和航空重磁地质解释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