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成都中心积极推进中意地震地质灾害合作交流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倪化勇 高延超 葛华 发布时间:2017-11-16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与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2015年签订的地学合作备忘录,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近日组织三名技术人员完成了对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为期10天的合作交流,共同开展“正断层与逆冲断层地震诱发地质灾害对比研究”。此次合作得到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的高度重视,项目合作负责人Eutizio Vittori带领5名团队业务人员进行了全程交流。

双方通过会议研讨、联合考察等方式,在项目合作方面取得了有效推进和成效。一是中意双方进一步推进了合作进展和成果的了解,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专家对成都地调中心积极应用ESI(环境地震影响评价)方法对芦山地震影响进行评价给予高度认可;二是中意双方对意大利中部亚平宁中央断裂带拉奎拉地震区及诺尔恰地震区进行联合考察,对正断层环境下地震地表破裂和典型崩滑灾害特征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对意大利古地震探槽研究方法进行了交流;三是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预期成果。双方商定,意大利国家环境保护研究所Luca Guerrieri和Eutizio Vittori两位博士将于年底前到成都地调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并对九寨沟地震灾区及汶川地震灾区进行野外考察。

中意正断层与逆冲断层地震诱发地质灾害对比研究

L’Aquila地震考察

 Cima del Redentore山崖下断层错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