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洋地质三维可视化系统在地质云平台上线运行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何书锋 发布时间:2017-11-14

日前,由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设计开发的海洋地质三维可视化系统,在地质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以三维立体展示方式提供海洋地质信息服务。

据了解,海洋地质三维可视化系统采用SKYLINE平台,综合集成遥感影像、DEM、区域三维海底模型、海洋测深数据、地层分布解释数据、专题图件等数据资料,建成覆盖我国主要海岸带三维场景,实现了在三维球体模型对海洋地质专题数据成果立体展示应用。该系统功能主要包括:地层分布特征展示、地质调查数据查询、海洋灾害信息展示、海底沉积物展示、海平面上升模拟、海底地形地貌展示及三维测量工具等模块,实现对专题信息的可视化浏览、查询与分析。

海洋地质三维可视化系统开发建设与上线运行,体现了三维信息技术在海洋地质领域的创新应用,推进了海洋地质信息服务由传统平面方式,向三维立体方式的转变,有力提升海洋地质数据与成果应用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