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海岸带工程举办二级项目成果交流暨海岸带地质环境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姜兴钰 发布时间:2017-11-14

10月31日至11月1日,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在天津举办2017年二级项目成果交流暨海岸带地质环境信息系统数据库建设研讨会。

会上,天津地调中心海岸带地质调查信息系统建设技术负责人就编制海岸带地质环境建库技术要求的基本依据、框架、内容和典型示范情况等进行解读说明,对各二级项目负责人和建库技术骨干进行建库培训。该数据库信息系统基本完成海岸带陆域与海域数据库建设的统筹与整合,充分考虑了与全国重要经济区与城市群和海洋地质调查已建数据库衔接,为尽快实现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信息系统建设全面集成奠定可实现、可操作的基础。

地调局水环中心相关专家就“地下水分层勘查与监测技术”作学术报告,并对下一步海岸带陆海一体华地质环境监测预警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地下水分层勘查与监测技术”是海岸带地区地下水循环演化、地下水向海排泄等研究深入的重要技术手段,是建立海岸带地区资源环境承载能力长效监测预警体系重要内容,水环中心研发并成功应用“地下水分层勘查与监测技术”将为提升海岸带地区水文地质条件和地下水循环演化研究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同时,各二级项目进行2017年度工作进展与成果交流,对重要问题进行互动式研讨。各二级项目负责人参照2016年二级项目考核方式,汇报项目2017年取得最新进展,要求内容上突出项目成果亮点、编制各类基础与应用性图件等。各项目负责人互动交流,工程首席专家按照局项目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对各项目工作进进行点评。该研讨会是为下一步开展二级项目正式考核进行一次模拟汇报。

各二级项目负责人及建库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南京地调中心、武汉地调中心拟立项开展海岸带地质调查的项目负责人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