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与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建立基础地质科学研究基地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初航、张阔 发布时间:2017-11-14

2017年11月8日,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与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在湖北神农架木鱼镇续签“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联合建立基础地质科学研究基地协议书”。

双方就继续深入合作开展神农架地区前寒武纪地质研究和水平,进一步扩大神农架国家公园在国内外影响力达成共识。签约仪式后,天津地调中心一行参观了神农架国家公园博物馆群,实地考察神农架群和南华系南沱组冰碛岩等地层剖面。

据悉,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天津地调中心就联合湖北省区域地质调查研究所开展了神农架地区前寒武纪地质专题研究工作,出版了《神农架上前寒武系》专著,奠定了神农架前寒武纪地质研究扎实工作基础。近年来,天津地调中心前寒武纪地质研究团队又开启新一轮神农架前寒武纪地质研究,在神农架群地层年代学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引起国内外众多学者对神农架地区前寒武纪地质关注,推动神农架地区前寒武纪地质研究深入开展,也得到全国地层委员会高度关注,并于2014年10月下旬召开神农架地区中元古代研究进展现场讨论会,为深化研究和应用奠定科学基础。

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相关领导、湖北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相关领导以及公园行业管理科、宣传教育科、科学研究院和党政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代表签字

集体合影

野外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