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土开发与保护基础地质支撑计划进展交流研讨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张婷婷 发布时间:2017-11-14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统一部署,进一步总结地质调查“国土开发与保护基础地质支撑”计划2016—2017年工作成果及谋划2019—2021年工作安排,近日,地调局总工室和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国土开发与保护基础地质支撑”计划进展交流研讨会。

会上,土地地球化学调查工程、国土资源利用与保护基础支撑工程、地质矿产调查战略与规划支撑工程、国土遥感综合调查工程、矿山地质环境调查工程和地质调查资源卫星应用工程首席专家分别就2016—2017年工作进展、2019—2021年项目设置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集中展示了2016—2017年“国土开发与保护基础地质支撑”计划在中国土壤环境质量变化状况调查、地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技术、全国重要地质遗迹调查、“三江源自然保护区”遥感调查、典型矿区地质环境调查示范引领、地质调查战略与规划等方面的亮点成果。

地调局总工室徐学义主任强调,工程首席专家要发挥统领作用,进一步准确梳理亮点成果,加强对工程的把控;根据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2019—2021年工程目标,精准把握需求,加强科技创新,管理服务更上一个层次。

计划协调人徐勇主任指出,要结合十九大新形势,按照“五问”要求进一步补充完善需求和提炼成果;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

会议展示了2017年度已取得的亮点成果,为进一步凝练提升成果奠定良好基础,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聚焦了计划及工程总体目标任务,有利于推进“国土开发与保护基础地质支撑”计划及工程的实施。

中国科学院院士倪晋仁,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发展研究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工程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