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地学文献中心名师讲堂“可燃冰勘探开发新进展”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陈晶 发布时间:2017-11-13

为进一步普及国土资源部提出的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土地科技创新“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宣传推广我国深海探测工作成果,2017年11月9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名师讲堂”第十期专题策划举办了“可燃冰勘探开发新进展”学术报告会。作为地学文献中心特聘的“高级研究馆员”,现任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总工程师的杨胜雄教授级高工,作了精彩报告。

此次报告以科普方式在充分阐述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技术手段的基础上,论述了国内外可燃冰勘探技术的新进展新成就。

报告结束后,杨胜雄总工与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的苏新教授及多名师生就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技术、限制因素及前景等多个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名师讲堂”是地学文献中心“地学情报综合研究与产品研发”项目成果。本次报告的视频及ppt等相关产品将挂于地学文献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门户网站,供地调局、全国地勘行业单位及各院校师生学习交流。

来自中国地质科学院、中石油勘探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海洋学院、能源学院及地质工程学院的一百余名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会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