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右江成矿区桂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成果交流研讨会在邕召开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堃/文;刘飞/图 发布时间:2017-11-11

2017年11月4日-6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办的右江成矿区桂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暨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会议旨在加强二级项目右江成矿区桂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各子项目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交流区域地质调查新成果与新经验,探讨影响地质找矿的关键地质问题,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会上,武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扬子工程首席牛志军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扬子陆块及周缘地质矿产调查工程”的基本情况及工作部署情况,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勘处蔡贺清副处长介绍了广西基础地质调查工作进展及规划部署,二级项目负责人黄圭成研究员汇报了右江成矿区桂西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工作部署及、工作进展及主要成果。

会议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杜远生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陆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三地质队总工程师覃定量3位专家,围绕右江成矿区关键地质问题及找矿经验分别作了“右江盆地格局与演化”“从右江盆地概论平果地区三叠系岩相古地理”和“广西铝土矿分布特征及找矿进展”的学术报告。随后,7个子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各子项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进展与成果。通过议题讨论、自由发言和交流,与会人员就各子项目取得的成果及认识、勘查选区方向、资料共享及综合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2018年工作部署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建议。

来自广西国土资源厅、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广西地质调查院、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广西第三地质队、中南冶金广西地勘院、湖北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及武汉地调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 

研讨会会场 

 

考察广西平果铝土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