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土资源部沉积盆地与油气资源重点实验室主编《中国石油地质志》之《青藏油气篇》

来源: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 作者:戴婕 发布时间:2017-11-08

近日,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地质志》编写专家组到“国土资源部沉积盆地与油气资源重点实验室”就《中国石油地质志》之《青藏油气篇》的编写相关事宜与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相关人员开展了讨论。通过讨论,双方就编写大致提纲达成一致意见:由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牵头,负责《中国石油地质志》之《青藏油气篇》的编写工作。《青藏油气篇》将分为上、中、下三篇,上篇为概论,中篇为羌塘盆地,下篇为其它盆地。会议就各篇各章节的大致内容及相关责任人做了大致部署。

会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专家组对成都地调中心在羌塘盆地开展的20多年的油气调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表示成都地调中心是《中国石油地质志》之《青藏油气篇》的首选单位。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相关领导对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信任及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通过油气资源调查项目等工作中获得成都地调中心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能参与《中国石油地质志》之《青藏油气篇》的编写工作是重点实验室每个参与编写工作者的荣耀,也是中国地质调查局赋予的光荣任务,一定按照“志”的编写要求,实事求是反映客观油气地质实际,并务必将编写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