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青海祁漫塔格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召开勘查开发布局评价体系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谭秀民 马亚梦 发布时间:2017-11-07

日前,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在北京召开祁漫塔格矿集区资源勘查开发布局评价体系研讨会。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项目组汇报的基础上,献言献策,为本评价体系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优化建议。

祁漫塔格矿集区资源勘查开发布局评价体系是青海祁漫塔格金属矿集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承担单位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根据矿集区的特点,在区划研究、综合考虑矿产资源潜力、地质环境、技术经济条件等因素并结合二级项目整体成果的基础上构建的评价指标体系。会上,专家组认为项目组运用指标体系对卡尔却卡工作进行了分级分区评价,评价结果对编制勘查开发布局对策建议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同时,专家还建议以矿产资源基地综合地质调查技术要求中的综合评价内容为蓝图,结合当地资源特点对评价指标进行优化调整。

该体系是大型资源基地综合地质调查中一次全新的探索,目前还处于不断的修订与改进阶段,研讨会的召开对于优化完善该评价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地质调查局资源评价部、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受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