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在湖南新田县开展大型富锶矿泉科普活动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苏春田、罗飞/文 阳明/图 发布时间:2017-11-07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担的“湘江上游岩溶流域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组在湖南新田县开展大型富锶矿泉科普活动。

针对湖南新田县大型富锶矿泉,项目组围绕矿泉水的定义、类型、新田县大型富锶矿泉的分布特征、地球化学特征、形成原因、开采价值、资源量、开发利用现状、环境地质影响、开发利用区划、如何保护等与当地政府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将科普小册赠送给当地政府。通过本次活动,让当地政府了解了自己的家底,同时对富锶矿泉的开发利用充满了信心,也使对富锶矿泉的保护深入人心。

项目组同时将新田县大型富锶矿泉的相关成果及图件与地方政府进行了资料移交。当地政府高度赞赏,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取得的成果;表示下一步将利用这些成果,做好富锶矿泉的开发利用工作,真正使富锶矿泉产业服务于当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