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方现代岩溶地质培训班在桂林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景瑞/文 李景瑞、卢海平/图 发布时间:2017-11-07

近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的为期五天的南方现代岩溶地质培训班在广西桂林成功召开。

本次培训围绕国内外碳酸盐岩现代岩溶特征、碳酸盐岩储层研究进展、桂林典型岩溶地下河缝洞系统和断控岩溶缝洞系统结构特征等开展,分室内学术交流和野外考察两个部分。在开班仪式上,岩溶所对各位授课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岩溶所六大业务支柱和正在开展的重大科研项目进行了介绍。随后,来自成都理工大学、西北油田分公司和岩溶所的专家围绕走滑断裂与岩溶储层关系研究、缝洞型非均质油藏定量化分析方法研究等做了丰富的针对性极强的学术报告。

在野外考察阶段,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海洋-寨底地下河系统试验基地、草坪乡大田村大型逆冲断裂、冠岩地下河系统和兴安县漠川乡典型断溶体剖面等。专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式教学,大家各抒己见,谈认识、提疑问、讲结合。

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岩溶所油气古岩溶团队前期多次与学员所在单位领导和专家沟通,以需求为导向,精心编写培训方案,力求做到产研结合,精准服务,为油田科研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丰盛的现代岩溶地质大课堂。

来自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和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的科研和生产一线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