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王学明 发布时间:2017-11-06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上公布了“第4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名单。由国土资源部主管、中国地质调查局和中国地质调局地质科学院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地质》入选“第4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

精品科技期刊是国家科技部为提升中国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提出的概念,其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系统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建立,并从2008年开始组织评选,每3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从中文出版的1912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按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严格遴选,并经过公开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多次专家研讨最终评出,共有300种中文科技期刊入选。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