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天津地调中心调研组赴南京地调中心野外工区考察基地标准化建设和党建工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匡海阳 发布时间:2017-11-06

10月22日,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海岸带地质调查项目组一行5人在参加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二级项目“江苏沿岸滩涂区综合地球物理调查”在南通举办的现场技术交流会后,赴海安县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的沿海区调项目组,考察交流野外基地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并以“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提高京津冀和沿海地质调查水平”为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准确把握国家需求和战略部署,如何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海岸带地质调查工作上新台阶进行了交流。本次活动,促进了弟兄单位野外项目组之间的交流合作。

调研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野外基地标准化建设、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与活动以及项目进展情况的交流介绍,参观了该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学习园地和书籍、党课学习笔记等,以及基地的生活、工作环境与设施情况,对项目组的野外基地建设和党建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调研组一行表示,一定要向南京地调中心野外项目组学习,做好野外基地的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与该项目组野外职工在思想、工作、身心和生活状态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特别是长期在野外工作的青年职工,一定不能忽视家庭建设,多关心和理解家人对野外工作的支持和多方面的付出。在野外要搞好生活、搞好团结,特别要注意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交流野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大家认为,“创新引领率先实现东部地区优化发展”和“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明确要求,天津、南京两个地调中心都要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和大区管理职能,准确把握为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切实贯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要发挥好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工程在国家战略部署和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基础作用,为创建新型生态文明城市和绿色开放海岸带提供支撑服务和地质环境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收获满满,我们青年地质工作者必将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地质调查工作更有效的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共同绘制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美好蓝图。

参观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学习园地

调研组和项目组一起学习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