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重磁电数据处理与解释软件RGIS推广培训会议在合肥召开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黄金明 发布时间:2017-11-01

为了满足重磁电数据处理与解释系统RGIS软件新老用户及基层地质勘查技术人员要求,提升用户利用RGIS软件进行地球物理数据处理与综合解释的技术水平,交流地球物理勘查新技术新方法,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于近日在合肥市举办了重磁电数据处理与解释系统RGIS软件推广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RGIS软件研发团队近年来开发完成的重磁异常二三维一体化正反演、重磁异常三维人机交互正反演、2.5维地面和井中激电数据联合反演、物化探数据专题制图、重磁场源边界识别和今年开发完成的二、三维重磁物性界面正反演等10多个软件模块。来自部分大学和基层单位的老师和代表进行了前沿性方法技术和应用实例报告,受到学员们的好评。培训会采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相关软件的方法技术原理,然后进行功能模块逐一讲解与实际操作和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较为扎实地收获了软件的使用及相关方法原理。培训最后环节,由授课老师对学员逐一进行实际操作考核,并为合格者颁发了RGIS培训合格证书。

多年以来,RGIS软件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支持和研发团队执着追求与用户的广泛互动下,尤其在全国矿产资源潜力评价项目工作的推动下,不断进行升级、完善和推广使用。目前RGIS用户数量超过5000,遍布全国地矿生产、科研、教学及管理部门的490多家单位。RGIS软件不仅成为国内应用最为广泛的物探专业软件,而且英文版推广到CCOP、东盟、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部分国家,成效显著。

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单位和全国地勘、有色金属、冶金、煤炭、核工业、高校和企业等行业33个单位的113名代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