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物化探所对云南省滇西边境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项目开展质量检查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郭鹏 发布时间:2017-10-31

按照地调局物化探所野外质量检查工作安排,2017年10月22日-24日,检查组在云南保山昌宁县对所承担的“西南重金属高背景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二级项目所属的“云南省滇西边境地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野外工作进行了综合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工作进展、阶段成果、质量以及安全、保密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在此基础上,检查组查阅了三级质量管理及野外采样记录卡、GPS校验记录、自检/互检记录、GPS航迹图等原始记录和图件,抽查野外采样记录卡70张。检查了样品晾晒、粉碎、过筛、装瓶等加工过程,抽查了加工好的样品16瓶,采用重新过筛的方式,检查了筛上剩余量和样品留存量。在野外现场,检查组抽查了采样点16个,重点检查了采样点位精度、采样深度、采样点位代表性、记录准确性等。

检查组认为,项目三级质量检查制度健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野外采样点位选择合理,定点标志明显,采集样品对当地土壤类型具有代表性,样品加工过程符合规范要求,质量记录内容清晰、规范,质量可靠,野外质量检查评定为优秀级。

期间,检查组参加了物化探所化探支部组织的临时党支部会议。支部书记以“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做主题发言,党小组成员就如何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踊跃发言。

检查组表示,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团队是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养高的队伍,在工作中克服滇西工区复杂地形、恶劣天气、样品运输等许多不可预见的不利因素和难题,围绕项目中心任务有效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在人员不足、工作任务重的条件下,还抽调中坚力量投入雄安新区土地质量调查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为国家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服务;临时党支部在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奋战在地质工作第一线,保证了野外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希望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当前面临的困难,团结一致,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