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

南岭东段九龙脑矿田成矿规律与深部找矿示范课题验收会议在江西崇义举行

来源:地调局资源所 作者:赵正 方贵聪 发布时间:2017-10-30

2017年10月19日-20日,由地调局资源所承担的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南岭东段九龙脑矿田成矿规律与深部找矿示范”课题验收会议在江西省崇义县顺利召开。

会上,江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赣南地质调查大队、山西省地球物理化学勘查院、长安大学、地调局资源所相继对课题工作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靶区的工程验证效果和下一步找矿方向进行了讨论。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课题成果汇报,通过审查课题材料并进行质询,一致认为:各课题以成矿系列理论为指导,在华南地区选择矿床分布集中、成矿强度极大的九龙脑矿田开展典型解剖,建立了“九龙脑成矿模式”,对花岗岩区钨锡多金属成矿规律与成矿预测具有重要意义;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地质、地球化学与地球物理综合勘查技术方法组合,探测了隐伏岩体、隐伏矿体和控矿构造的三维空间分布,圈定了一批矽卡岩型、石英脉型和破碎带型深部找矿靶区;产、学、研紧密结合,实施40余孔钻探验证,新发现20余条工业矿体,进一步验证了南岭成矿带的 “第二找矿空间”;提交了相应资源量,产生了直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赣南革命老区资源基地建设做出了新贡献。

中国地质科学院陈毓川院士、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专项办副主任赵祺彬、地调局科外部副主任贺颢、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和地勘局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南岭东段九龙脑矿田成矿规律与深部找矿示范课题验收会现场

介绍专项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