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环境监测院完成保密自查工作

来源: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 作者:姜喆 发布时间:2017-10-30

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保密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自9月中旬起,地调局环境监测院陆续组织了保密宣传、保密学习、保密自查和保密抽查工作。

9月15日,环境监测院保密办印发了《关于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处(室、中心)在9月30日前,按照《保密自查表》所列内容,逐条逐项完成所有涉密计算机、涉密存储介质、非涉密计算机、非涉密存储介质和涉密资料的自查工作,并向环境监测院保密办提交自查情况表和有关情况说明。通过组织自查,对各处(室、中心)的保密工作进行了有效的监督和促进。

9月29日,环境监测院组织各部门观看了十二集大型保密文献纪录片《胜利之盾》。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开展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防范泄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增强保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法制观念。

10月16日,环境监测院保密委员会要求,保密办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对大慧寺和西峰寺两个办公基地的四个部门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对非涉密计算机存储和处理涉密资料、与涉密存储介质之间交叉使用、工作中产生的涉密资料或不适宜公开资料的保存与销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未发现涉密违规现象。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时向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进行了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近一个月的保密宣传、学习、自查和检查工作,全院进一步落实了保密工作责任,增强了失泄密风险防控能力,提高了全员保密意识,有效加强了环境监测院的保密管理工作。

下一步,环境监测院将整理完善保密管理工作资料,认真做好迎接局保密检查组的相关工作。环境监测院将以此次局保密大检查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人员的保密宣传教育,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提升保密意识,坚决杜绝失泄密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