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第三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在桂林召开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李建鸿 发布时间:2017-10-26

2017年10月20日—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倡议,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在广西桂林召开。

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建议所有参会青年学者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要有逻辑思维,还应该注重形象思维的培养;同时要勇于创新,乐于创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何雨江博士针对基金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题为“地下水科学基金申请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我国地下水科学青年学者的成长,提升我国地下水科学的整体研究水平;同时,通过学术报告交流研究成果和科研经验,促进学科的发展。论坛特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石建省,南京大学水科学系主任、教授吴吉春,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李海龙,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庞忠和,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广才等22位来自国内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领域的著名学者担任点评专家。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吉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88位地下水科学青年学者,分杰出青年组、优秀青年组、青年英才组和青年新秀组,围绕地下水方面的新问题、新理论和新方法,开展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10月21日晚上,与会的专家及学者参观了中国岩溶地质馆。

来自全国63个单位,310多位学者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