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传播地学知识 推动科普共建

地学文献中心助力石油附小举办环保科技月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澜 发布时间:2017-10-25

10月23日,石油附小举行主题为“未来汽车我做主环保出行我参与”科技月闭幕式。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地质科学精神专题讲座、汽车能源知识科普专题展、地质科普图书等支持,收到在校师生的好评。

科技月期间,学生们踊跃参与了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学生们畅想的未来汽车的绘画作品等。地学文献中心精心设计制作的相关主题展板成为闭幕式的收官之作,有关展板内容包括汽车简介及发展史,现代与未来汽车能源,涵盖了传统的石油能源及未来的可燃冰、页岩气、石墨烯等新型能源内容,展板把汽车知识与地质能源矿产知识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将地质科学理念根植于学生的心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了学生们驻足观看。

本次科技月活动地学文献中心全过程、多方面参与。活动期间,地学文献中心还与石油附小就地质科普研学手册编制、研学活动组织及地质科普系列讲座等内容交换了意见,为以后长期、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效推动了地质知识的传播。

地学文献中心、石油附小相关领导,地学科普室人员及1300余名师生出席了活动。

yw186-1科技月闭幕式

科技月闭幕式

为获奖学生颁奖

双方沟通科普共建事宜

学生观看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