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紧抓质量和人才培养

铀矿重点项目野外成果展评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魏佳林 发布时间:2017-10-24

10月20日-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于大庆项目组野外驻地成功组织举办了部分重点项目成果展评交流会。同时,邀请了吉林大学刘招君教授、中国核工业地质局原总工程师郑大瑜、贵州大学付勇教授等多名专家对各单位提交的参展编录资料进行了评审。

野外岩心编录是砂岩型铀矿调查是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内容,编录质量直接关系到野外第一手资料的客观性、真实性。同时,近年来项目负责人越来越趋于年轻化,队伍整体有活力但也缺乏经验。基于此,此次会议主旨重在提升岩心编录质量,锻炼培养年轻人才。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针对野外钻孔地质、物探、水文编录经验和取得的成果认识进行了交流汇报。专家组对各编录成果和经验方法进行了点评,并对提交的钻孔编录资料进行了分组评审。最终,针对各家单位参评钻孔编录成果资料,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刘招君教授、郑大瑜总工还分别针对岩心沉积相和岩石后生蚀变特征两方面进行了讲座,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会后,各参评单位普遍反映此次成果展评交流会意义很大,受益匪浅,不仅激励了野外一线编录工作人员,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了年轻人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也使得大家在交流中得到了经验的分享,得到了业务上的进步。

来自矿产院鄂尔多斯项目组、中陕核工业集团地质调查院及二二四大队、黑龙江九〇四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大庆地质录井一公司等多家单位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各单位简短汇报编录经验和成果认识

专家分组查阅各单位展评编录资料

专家查阅各单位展评编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