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岩溶所地调资料 有效服务地方精准脱贫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黄奇波 发布时间:2017-10-23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实施的“西江中下游岩溶峰林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提供的水文地质基础资料,助力广西贫困地区精准扶贫找水打井工程在广西宁明县天西乡、亭亮乡13个缺水村屯直接施工13个钻孔,成井10口,成井率达76.9%,总涌水量3052立方米/天,解决了10个村屯共4361人饮用水问题。

“西江中下游岩溶峰林区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是岩溶所组织实施的二级项目。该项目以“五问”为标准,以满足当地社会需求为导向,将工作区部署在广西崇左地区的三大干旱片区,力求破解当地历年来的干旱缺水难题。2016年在崇左市宁明县、龙州县部署了天西幅、响水幅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查清了天西幅、响水幅水文地质条件和岩溶发育规律、地下水资源分布特征。调查工作完成后项目组及时将取得的基础水文地质资料提供给当地国土部门,为当地的基础建设和扶贫找水打井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