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与新疆国土资源厅对接铀矿地质调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李效广 赵更新 发布时间:2017-10-20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首席专家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与有关领导会面,就砂岩型铀矿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对接,汇报了相关工作,了解了政府需求,研讨了未来铀矿调查与勘查多方合作的可能性。

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一行此次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对接,得到厅领导高度重视与肯定。新疆国土厅指出,中国北方砂岩型铀矿调查工程为新疆砂岩型铀矿找矿做了大量工作,为地方地勘队伍与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后,新疆国土厅要继续为中国地质调查局铀矿工程及其他公益性调查项目做好协调、统筹与服务,同时在政策、立项、经费方面,支持新疆地勘单位做好铀矿找矿工作,鼓励各队伍发挥专业优势,谋划铀矿工作方案,与中央地质调查工作紧密衔接。

近年,天津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的中国北方砂岩型铀矿地质调查工程在新疆部署设立了若干项目,在准噶尔、伊犁等盆地开展铀矿调查工作,由在(驻)疆的多支不同行业地勘队伍承担具体任务,并取得了较好进展与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