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南方地区1: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中期成果交流会、井位论证会及“黔绥地1井”野外验收会召开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17-10-19

受中国地质调查局委托,地调局油气中心于10月15日-17日在贵州省绥阳县对地调局勘探技术所承担的“南方地区1:5万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填图试点(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召开中期成果汇报会、井位论证会及“黔绥地1井”野外验收会。

“黔绥地1井”自2017年8月8日开始,至2017年9月22日钻进至奥陶系湄潭组完钻,完成钻探进尺1368.18m。按照设计要求完成了钻时录井、气测录井、地化录井、荧光录井、现场解析、浸水试验、综合测井等工作。该井施工过程中共计发现14段气测异常,累计厚度266.27m。10月15日,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并对资料进行检查,经质询,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按照地质设计要求完成了钻井工程任务,资料齐全,为南方地区页岩气基础地质调查取得战略突破提供技术支撑。

10月16日,与会专家听取了贵州省地调院的汇报,通过讨论确定了新井位,该井位隶属于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10月17日,与会专家对现场资料进行检查并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询,认为钻井、地质与录井、测井、现场测试等各项原始资料齐全,各项工作均满足地质要求。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野外验收,评级“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