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广东区自然资源更新调查子项目完成野外检查验证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赵玉灵 发布时间:2017-10-19

由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承担的“广东区自然资源更新调查”子项目9月20日至10月11日在广东开展各专题野外检查验证工作,共计行程4700千米,涉及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地表水、海岸带、湿地、荒漠化、石漠化与建设用地等10个专题,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野外工作组牺牲国庆和中秋假期完成工作,克服了野外时间短,任务繁重的困难,每天野外行车10余个小时,晚饭后还加班整理每天的野外记录,规划第二天的检查路线。查验工作是在全面完成室内遥感解译和项目质量检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对野外检查验证的点数及位置做到了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对照室内解译结果,工作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总结纠正,对不同地物波谱的实际反映及遥感解译标志的建立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收获很大。

通过本次野外查验,项目组对10个专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下一步将继续对解译成果进行修正完善,编写成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