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夏潭饮水示范工程成功实现试供水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杨艳林/文;邵长生/图 发布时间:2017-10-19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的江西赣县五云镇夏潭饮水示范工程成功实现试供水,解决了夏潭村1000余人的安全饮水,实现了夏潭村群众期盼已久的喝上安全自来水的愿望,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上了一份厚礼!

夏潭饮水示范工程是国土资源部在江西省赣州市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实施的惠民措施之一,是武汉地调中心在支撑服务赣州扶贫攻坚中落实姜大明部长用“非常之策落实非常之举”指示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打通支撑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要求的体现。该工程于2016年10月开始实施,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困扰夏潭村几代人的安全饮水问题,实现了“一户一表一龙头”的目标任务,打造了国土资源部地质扶贫安全饮水的样板工程。

试供水仪式上,武汉地调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夏潭饮水示范工程设计与施工、供水水量与水质、高质量供水管材与品牌智能水表、无线自动供水控制系统等情况,并对参与、支持示范工程建设的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定点扶贫驻村单位赣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五云镇镇长高度赞扬了夏潭饮水示范工程给夏潭村群众带来的实惠,并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及参与工程建设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会后,参会领导、专家与夏潭村党员群众一起品尝甘甜的井水自来水。

夏潭饮水示范工程试供水仪式

品尝甘甜的自来水

村民用上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