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直属单位

传播地质行业的雷锋精神 推动地质科学深度融入小学教育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刘澜 发布时间:2017-10-18

10月12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与石油附小联合开展了以“梦想于心 立志于行”为主题的科普报告会,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特邀地质专家龙凡将军做了题为“雷锋精神引领我无悔人生路”的地质精神科普讲座。地学文献中心向石油附小捐赠200余册地质科普图书,龙凡将军向石油附小捐赠雷锋塑像。

地学文献中心希望石油附小的同学们通过地质图书馆捐赠的地质图书、举办的地质科普活动更好的了解地质科学和地质事业,进而培养地质科学兴趣,树立地质科学志向。

龙凡少将是解放军技术一级高级工程师,杰出的军事地质专家,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获得中央军委四总部首次颁发的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中国科协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等荣誉。龙将军生动地描绘了自己50多年来投身地质事业的心路历程,在雷锋精神的指引和强大动力的感召下,毅然决然地放弃了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坚定了投身地质事业的决心,工作中勤勤恳恳、发愤图强、勇于创新,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他的经历深深地吸引并感动着师生们,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龙将军最后勉励学生们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铺在祖国的大地上,做个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陶冶了心灵,增强了斗志,而且加强了地学文献中心与石油附小的工作交流合作,开启了地质科普共建的新局面。

地学文献中心、石油附小相关领导、科普室工作人员及200余名师生出席了活动。

捐赠雷锋塑像仪式

科普活动现场

科普活动现场